跳到主要內容區

 

起飛標語

 

起飛相關Q&A

  • 什麼是深耕起飛計畫?
    本校對起飛學生學習與就業輔導機制,著重於「學習照顧與關懷」、「就業實力培養」,以提升課業、主動關懷輔導及培養就業能力為目標,辦理起飛課業學習守護坊與就業學習工作坊,依據各院專業領域規劃之學習課程及跨域自主學習機制,提供多元適性學習方式:起飛學生亦可自主提出需求方案,並依其需求提供各類相關資源,提升學業成績與增進就業軟實力。為減輕起飛學生就學經濟壓力,提供起飛學生各類獎助金申請機會,使其安定就學。
  • 起飛生身份資格及檢附哪些身分證明文件?

    1. 低收入戶學生︰符合社會救助法之低收入戶標準,具有直轄市、縣()政府社會局()或鄉(鎮、市、區)公所核發低收入戶證明文件者(低收入戶證明應載明學生姓名)

    2.中低收入戶學生︰符合社會救助法之中低收入戶標準,具有直轄市、縣()政府社會局()或鄉(鎮、市、區)公所核發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者(中低收入戶證明應載明學生姓名)

    3.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符合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之特殊境遇家庭標準,具有直轄市、縣()政府社會局()或鄉(鎮、市、區)公所核發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證明文件者(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證明應載明學生姓名)

    4.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手冊/身心障礙相關證明文件

    5.身心障礙人士之子女:父母身心障礙手冊及身心障礙人士關係證明文件

    6.「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學生

    →每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申請(預計每年10月份開放)

    →業務承辦單位(學務處生輔組承辦人)開立之身分證明單

    7.原住民籍學生︰符合本校學雜費減免之原住民籍學生,具原住民身分法所訂之原住民身分,且於戶口名簿或其他戶籍資料證明文件載明原住民籍者

    8.懷孕學生︰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編印-孕婦健康手冊及產前檢查紀錄表或產檢檢查紀錄

    9.扶養未滿3歲子女之學生︰新式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等戶籍資料證明扶養未滿3歲子女等成員

    10.新住民之學生︰新式戶口名簿、戶籍謄本等戶籍資料證明文件之記事欄位。

    11.新住民二代之學生︰新式戶口名簿、戶籍謄本等戶籍資料證明文件之記事欄位。

  • 深耕起飛計畫有哪幾種講座&活動類別?
    起飛計畫團隊共有五大類別性質活動如下:
    1.學習輔助工具
    →繪圖與剪輯軟體等相關課程
    2.職前培訓
    →公職講座與面試彩妝技巧等等活動
    3.語言增能學習課程
    →多益準備班基礎韓語班
    4.TA知能培訓 (請詳教學卓越中心公告)
    →規劃系列講座培訓同學擔任TA能力
    5.學習輔導坊
    →各式不同的多元課程提供同學參與
  • 我該怎麼得知深耕起飛計畫的活動?
    起飛計畫將會於活動前寄發全校公告信給全校全體師生,請同學定期收信,以免錯過精彩的活動。

活動報名Q&A

  • 我要怎麼報名深耕起飛計畫舉辦的活動?
    深耕起飛計畫團隊於每次活動都會寄發活動公告信給符合起飛身分別的起飛生,請有興趣參加活動的同學連結報名網址填寫報名資料,此外因各場次有名額限制,若有報名者也請務必要準時參加活動,切勿突然未到而影響其他同學的權益,錄取後臨時取消或未到者,達3次即取消當學期起飛相關報名資格
  • 請問一般生能夠報名嗎?
    起飛團隊所舉辦的活動會依照比例開放給一般生報名,敬請把握機會!
  • 請問額滿時還會再加開場次或開放名額嗎?
    深耕起飛計畫在學期中不定期的舉辦多種活動、課程及講座,因為每場活動會因為教室座位或者電腦數量不同,因此活動名額皆有限,請各位同學把握機會,歡迎同學熱烈參與,不要錯過呦!

其他問題Q&A

  • 深耕起飛計畫有粉絲專頁嗎?
    粉絲專頁網址,歡迎各位同學至起飛計畫粉絲專頁按讚並追蹤。
  • 以上都沒有符合我的問題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來信或者來電聯絡深耕起飛計畫團隊:
    深耕起飛計畫助理 鄭小姐 
    電話:03-8906215
    電子郵件:ting@gms.ndhu.edu.tw

    深耕起飛計畫助理 郭小姐
    電話:03-8906233
    電子郵件:hdoion@gms.ndhu.edu.tw

 

 

 

 

 

 

 

 

起飛身份申請

符合以下身分之學生申請:
一、懷孕學生
二、撫養未滿三歲子女之學生
三、新住民及其子女


說明:如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之子女、原住民學生、大專弱勢助學計畫之學生,並已於本校生輔組提出申請減免補助資格者,請勿再重複提出申請,謝謝!

建議提供:郵局、台灣銀行、花蓮中小企銀之帳戶等,即免匯款手續費

提供起飛身分證明之說明

懷孕學生:請提供媽媽手冊

撫養未滿三歲之子女、新住民學生、新住民之子女:請提供3個月內之戶籍謄本

以上資料請轉存jpg或pdf檔,以供審查,謝謝

clear
驗證碼圖片 驗證碼語音播放器

如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之子女、原住民學生、大專碩助學計畫之學生,

並已於本校生輔組提出申請減免補助資格者,請勿再重複提出申請,謝謝!

google日曆

近期活動海報